福州新闻网
  
  
  

春运首日道路共发送旅客5825万人次 运行总体平稳

2017-01-14 15: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程春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首日运行平稳有序,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582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增长0.43%;水路发送旅客70.78万人次,同比增长15.65%。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初步预测,2017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道路运输是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运输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在新闻发布会指出,根据汇总信息的研判,今年春运的压力仍然很大,甚至比前几年压力还有所增加。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各种运输方式的运力安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总体上能够满足需要。道路、水运的运力比较充足,铁路高峰时段部分方向供需矛盾仍然比较突出。民航受空域资源限制,高峰期一些航线可能会出现客票的紧张。

  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细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1月1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在福州联合启动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动员一线广大职工真心服务、倾情奉献,不断改进售票、换乘、路网保通、出行信息等环节的服务品质,为旅客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春运首日道路共发送旅客5825万人次 运行总体平稳

  1月13日,2017春运正式启幕,初步预测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接近30亿人次,春运压力仍然很大。图为上海虹桥站内候车的乘客众多。张亨伟 摄

  针对近期高校集中放假,上海组织3000余辆应急出租汽车,及时疏运学生客流;阜阳成立“学子服务队”,开通“学子直通车”,为学生提供免费接送站服务。武汉延长对接天河机场和三大火车站的地铁运营时间,保证夜间到站旅客顺利回家。

  此外,济南、广元、南充全面加强铁路与道路运输接驳服务,根据铁路列车到发时刻,科学安排客运班车、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运力,提升旅客“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西安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售票窗口,提供团体购票、上门送票和包车直达服务,让务工人员满意返乡。成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多个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宣传劝导、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应急救援救助服务。

  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的 “邀您共同话春运”活动的调查情况看,78%的旅客春运出行为探亲访友,45%的旅客有跨省出行需求,44%的旅客将乘坐火车出行,47%的旅客有自驾出行计划,佛山—广州、深圳—东莞、苏州—上海等中短途线路较为繁忙,上海虹桥站、北京西站、深圳北站等客运枢纽客流密度较大。(完)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