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经济将长期“失落”? 萨德部署令其充满不确定性

2017-01-14 14:49: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韩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让媒体大喊“寒流”来袭。动荡的政局让韩国的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而将自己牢牢捆绑在美国身上又让韩国面前的选项减少。日媒称,韩国越来越像20年前的日本,若要避免陷入“失落的数十年”,韩国改革刻不容缓。韩国能成功穿越这场“完美风暴”吗?

  “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动荡”

  近日,韩联社引用一家智库的负责人说,韩国可能正走向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动荡。

  11日,韩国统计厅公布的《2016年12月及年度雇佣动向》显示,去年韩国失业人口首次突破100万人,15岁—29岁青年的失业率再创新高。之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6年出口额为4955亿美元,同比下降5.9%。这是过去58年来韩国首次出口额连续两年下降。

  从上个世纪70年代起,韩国便提出了“贸易立国”的战略,鼓励大型企业走出国门,韩国的对外贸易依存度一直徘徊在90%以上。如今,出口连续两年出现下降对韩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

  韩国经济研究院院长权泰信公开表示:“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是一场完美风暴,消费、投资和出口同时崩溃,这意味着政府通过财政支出的刺激措施效果寥寥,甚至根本无效。”

  与此同时,作为韩国经济重要支柱的大企业则深陷“闺蜜门”。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门”的韩国特检组12日上午以涉嫌“行贿罪”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后者将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而且这次不排除他有可能被检方正式逮捕。这让身为韩国最大企业的三星面临决策层真空局面。

  事实上,“闺蜜门”出现以来,检察机关对多家涉事财阀的办公室展开了突查,立法机关也在调查为何这些企业集团向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捐款数千万美元。三星、现代等知名大企业均曾被国会议员质询。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韩国几家大企业遭遇重创。韩国最大的航运业者韩进宣布破产、乐天集团涉入贪污弊案、三星的旗舰机“GalaxyNote7”爆炸停产带来三星危机……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