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

2017-01-14 12:20:18  来源:厦门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市今年的一项工作重点,厦门今年将试点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

  据悉,职员制改革和管理岗位晋升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的难点,整个改革涉及当事单位和诸多管理部门,我市计划通过部分单位先行试点的办法来稳步推进这项改革,一旦取得成效将在全市范围推行,有望有效解决管理岗位人员晋升的问题。

  按照我省2015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省事业单位要全面实施岗位管理制,并将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实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与岗位聘用的有机结合。我市则计划在2017年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试点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并将建立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研人员双向交流机制。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今年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计划在今年总结评估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以推动完善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

  另据了解,我市人社部门今年将在就业、社保、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协调、服务能力建设等五方面下功夫。全市今年计划新增就业16.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2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

  背景

  目前,事业单位岗位分别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岗位三种类别,专业技术和工勤岗位的晋升渠道已经相对成熟,但管理岗位受限于单位级别等因素,晋升渠道比较狭窄。此次改革就是要突破这一限制。

  (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