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抓时成千万富商 男子杀人为逃避追查洗白身份

2017-01-13 12:3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被抓时成千万富商:为逃避追查洗白身份】早已成为身家千万富商的河南人祁某,万万没想到,藏在心里19年的秘密,终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当南京警察出现在其家门口,祁某长叹一口气,低头交代了19年前的那桩杀人案。

  时间倒退到1997年8月16日,当天下午5点左右,南京市民、30多岁的乔某被人发现倒在血泊之中,现场距离其家仅10米之遥。

  乔某是当地出了名的邮票商,事发当天下午,乔某和妻子一起骑自行车回家。比妻子晚回家的乔某,被发现在离家10米远的地方“出事”了。

  当乔某妻子赶到现场时,乔某已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头上还在冒血,随身携带的价值数十万的财物也不翼而飞,随后在医院抢救时也不治身亡。接到报警后,南京公安刑侦部门投入大量警力开展侦查工作。根据法医鉴定,乔某是遭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死。

  公安机关的技术人员成功在现场提取到多个痕迹物证,尤其是不起眼的指纹,成为19年后攻破这起恶性命案的关键。

  “经过走访,专案组确定这是一起精心预谋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系流窜作案,作案目标明确,对死者情况熟悉,作案前,有人事先蹲守,有人跟踪尾随,分工明确。作案后则立即逃离现场,经过几次换车顺利逃脱追捕。”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政委宋敏告诉记者,由于受技术手段的限制,该案当时一直未能找到犯罪嫌疑人,一拖就是十多年。

  今年9月,通过大数据比对,警方发现河南人祁某十分可疑。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