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到2020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将实现脱贫全覆盖

2017-01-13 11:35:07  来源:泉州晚报
  

  市政府日前出台《泉州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就残疾人基本民生、就业扶贫、康复服务、教育文体、无障碍环境和维权、社会环境六个方面提出了31个主要目标任务、24个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项目,涉及残疾人事业的方方面面。

  其中,泉州将通过实施“扶持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创建市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到2020年,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和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达到100%。

  “十三五”期间,泉州将加大对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98%,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

  同时,加大对专业康复机构建设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康复救助制度,残疾人将享有更加科学、方便、精准的康复服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80%,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80%。依法大力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创业,落实税收优惠和专项奖励政策,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大于6.5%;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和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分类落实扶残助学行动,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96%。(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傅理惠 实习生 卢可)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