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红梅幼儿园旁天降水泥块 险些砸中小孩家长

2017-01-13 11:35: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红梅幼儿园旁天降水泥块 险些砸中小孩家长

  掉落的水泥块有巴掌大

泉州红梅幼儿园旁天降水泥块 险些砸中小孩家长

  幼儿园外的一栋旧楼楼顶屋檐脱落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 前天下午4点半,临近放学,紧临泉州鲤城区红梅幼儿园的红梅新村25号居民楼,掉下一块水泥块,险些砸到等待的家长。保安老叶目睹了这一幕后,赶紧将现场围了起来,并报告园长,将园内的小朋友及时疏散。

  老叶说,屋檐上还有几块水泥块有脱落隐患,让人看了心惊胆战,现在大家都不敢靠近楼房。

  海都记者看到,水泥块掉落到地面后碎成了八块,合起来有成人手掌大。掉落水泥块的位置在25号楼楼顶屋檐。这里的水泥块之前已经有不少脱落,有一块尽管没有脱落,但也摇摇欲坠,而正对楼下就是幼儿园大门和楼房出入口。

  红梅幼儿园园长杨雪峰介绍,事发后,为了师生安全,幼儿园紧急通知家长从后门进出,并在第二天作出提前放假停课的决定。

  在25号楼出入口,红梅社区居委会已贴出告示,提醒居民楼顶存在安全隐患,出入注意安全,并口头通知了该楼每户居民。

  红梅社区许书记称,红梅新村始建于1978年底,25号楼是1986年建的,有31年楼龄。

  事后,社区已向开元街道办事处打报告,并通过办事处向鲤城区住建局报告,请求派专业人士对楼房安全进行勘查鉴定,做出维修方案。

  鲤城区住建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着手对维修一事进行研究,但具体还要多少时间无法预计,他们将尽快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