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福建海域水上事故致34人死亡失踪沉船11艘

2017-01-13 09:0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2日电(肖和勇)2016年,福建海域发生53起水上交通事故,造成34人死亡、失踪,沉船11艘,直接经济损失达3830万元。福建海事局12日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福建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宋剑华通报这一消息。

  宋剑华介绍,2016年,福建海域共发生水上交通事故53起,同比下降3.6%。53起事故当中,一般等级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16起,死亡失踪人34人、沉船11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830万元。这一年,福建海事局共组织实施海上搜救行动144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925人,成功救助遇险船舶107艘,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2.5亿元。

  对于53起海上交通事故的原因,宋剑华分析指,这些水上事故大多发生在台风天、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中,发生时段集中在凌晨0时至4时区间。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行船、船员责任心不强是造成事故不可忽视的因素。

  福建海事局通报,今年春运期间,福建沿海处于冬季大风与大雾的交替季节,事故多发易发,防范难度较大。春节前,水上出行、旅游客流量增加,一些水域将出现较为集中的船舶回港过年现象。出入船只应格外注意安全。

  福建海域将有348艘客(渡)船参与春运;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方面,福建辖区运营两岸直航客运航线8条。今年春运期间,预计福建沿海客渡船将运送旅客约350万人次。

  福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加强通航密集水域、船舶集中回港水域、通航水域桥区、施工作业区及水上客运重点区域的安全监控,突出寒潮大风、雾害天气及低温冻雨天气预警防范。截止目前,福建海事系统59艘海巡船艇正在沿海各港区水域履行海上安全、应急职责。另有3艘大型专业救助船、3架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也在各个待命点做好应急待命准备。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