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首台身份证自助申领机落地 办理须带身份证

2017-01-12 11:13:2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首台身份证自助申领机落地 办理须带身份证

  市民在咨询如何使用身份证自助申领机。警方供图

  去年12月下旬,江头派出所正式启用身份证自助申领机,这也是厦门市首次推出身份证自助申领机。截至昨日,申领机已受理办理身份证业务30多次。昨日,记者现场也体验了一次,整个过程只需要7分钟。

  江头派出所户籍民警介绍,自助申领机的业务范围适用于福建省居民的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三种情况。只要已满16周岁,符合福建省户籍办理条件(含异地办理,不含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员),携带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即可通过居民身份证受理机自助完成。

  之前,市民办理身份证,需要填单、拍照、采集指纹等程序,每一项都需要在窗口办理。有了自助申领机后,这些程序都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完成。同时,自助拍照机还支持厦门居住证的照片自助采集。

  据了解,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采取“申请人前台自助申请+民警后台审核”的方式。申请人自助完成人像信息采集后,进入自助受理程序,系统会对申请人的历史户籍照片与现场机器抓拍照片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已采集过指纹信息的人员,系统还会对其历史指纹信息与现场指纹信息进行比对,确保人员信息的一致性。

  提醒

  市民通过自助申领机办理业务时,需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若身份证遗失,必须带上户口本前往。在收到证件1个月内,到就近户籍派出所进行证件核验,一并交回原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因证件未核验,旧证未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杨妹英)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