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城东南滨江片区规划 将现密路网小街坊窄马路

2017-01-12 10:07:5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林碧容)近年来,泉州市第五中学(城东校区)的投入使用和桃花山公园的建设,使城东南滨江片区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为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功能和活力,有效指导城东南滨江片区建设,该局开展了《城东南滨江片区(千亩用地)城市设计》。项目通过增加路网密度、整合城市空间,打造适宜工作、生活、就学、创业的复合、紧凑、活力、可持续的示范社区。

  关键词 复合

  增加创客空间 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复合人群的居住社区是城市活力的基础,复合设计除了居住外,还有办公、商业、酒店、教育等多方面,给不同层级、不同年龄的人群提供一个真正安居乐业的乐园。项目将增加创业型的联合办公空间、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等创客空间概念的引入,以吸引高端人才,并引进服务型、小规模的商业主体,营造休闲、交往、便民的活力商业带。同时,特色酒店可为区域提升品质。多领域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机构,则可优化社区居民的观念态度和行为方式,提高社区幸福感。

泉州城东南滨江片区规划 将现密路网小街坊窄马路


  城东南滨江片区规划的路网,将有别于目前新城区的宽阔马路。(王柏峰/摄)

  关键词 紧凑

  密路网 小街坊 窄马路 重拾街区记忆

  根据“慢生活”理念,规划提出“密路网、小街坊、窄马路”等营造适合慢行系统的城市尺度,寻回人性化街区的记忆。密路网有助于减少每条道路的车流量,使街景环境变得更适宜步行,结合地块功能线型分布,创造人性化街区尺度,提高道路通达性。小尺度街区有助于提供更短、更直接的人行道路。结合各种公共开放空间、建筑物地面和地下地上步行系统,进一步提高人行线路的多样性。同时,优质的街区环境有利于吸引人们进行户外活动,

  更多的室外活动有利于沿街商铺的经营,同时鼓励更多的社会互动活动,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认同感的形成,增加社区凝聚力与活力。摒弃“英雄主义”的城市空间观念,追求公共空间、绿化、景观的生活化、便利化的“围观”渗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