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名女工形影不离情同姐妹 失散20多年期盼再相聚

2017-01-12 09:50:30  来源:泉州网
  

  台商区洛阳镇云庄村 林玉燕

  新年心愿:寻找“阳光四姐妹”

  泉州网1月12日讯(记者 许奕梅 林玉燕/供图)“时常都在想,如果我们当年这六姐妹能再次聚在一起,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家住洛阳镇云庄村的林玉燕,43岁的年纪,儿女双全,生活美满,但一张已经泛黄的老相片却是她始终放不下的一份牵挂。

6名女工形影不离情同姐妹 失散20多年期盼再相聚

  六人的感情胜似姐妹

  20多年前,林玉燕和同村的林阿珠来到市区北峰一厂里打工,结识了从南安丰州过来的四名女工友。三年多的打工时光里,她们形影不离,成了好姐妹,而在林玉燕回到老家后,她与另外四姐妹失去了联系。多年以后,她凭着仅存的一张合影,试图重拾当年的那份友情。

  六工友同吃同玩 不是姐妹胜似姐妹

  当年,18岁的林玉燕和同村的19岁女孩林阿珠一同来到市区北峰的一家工厂里做手套加工。

  林玉燕回忆,当时的厂名好像叫“北峰机械厂”,那时一间宿舍里有20多个人,在朝夕相处中,林玉燕和林阿珠以及其中四个人结成了特殊的友谊。

  多年以后,林玉燕已记不得她们四人姓什么,只记得四人都来自南安丰州,叫“亚珠”“亚萍”“理想”,还有一个“亚萍”的妹妹,她模糊记得叫“淑芬”。

  当年,“亚珠”和“亚萍”比林玉燕大四五岁,在生活上和工作上,总会像姐姐一样照顾她们,久而久之,六个人越走越近,结下了深厚友谊。

  过去的美好岁月,在林玉燕的记忆里是片段和零碎的,那时她们六人,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休假时林玉燕和林阿珠就经常骑自行车去“亚珠”在丰州的家里玩,“亚珠”她们也会被邀请到洛阳做客。她们也一起去短途旅游,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安溪清水岩。

  那些年里,六姐妹相伴的快乐,唯一留下的痕迹,就是她们在位于紫帽山东面鲤城区江南街道亭店村的宿燕寺里,站在一尊石狮子两旁,拍了一张合影。林玉燕已不记得当时是谁帮她们拍的照片,但她一直珍藏至今。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