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26人名单出炉

2017-01-12 09:21:4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11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出炉,严雪等26人获评“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本届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5名助人为乐模范、5名见义勇为模范、4名诚实守信模范、7名敬业奉献模范、5名孝老爱亲模范。据了解,该活动自2016年8月份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热情响应,向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委员会推荐人选。各单位共推荐上报人选90名,经审议确定候选人人选85名。

  2016年11月29日,泉州市道德模范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对候选人人选进行审议,并从中投票遴选出67名初步候选人。12月9日,市道德模范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最终表决出35名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随后按评选程序,组委会启动网络投票、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等三种形式进行推选。

  2016年12月16日至23日,35名候选人事迹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公示,详细事迹在东南网、泉州文明网、泉州网等网站平台公布,并依托泉州文明网、泉州晚报官方微信平台开展网络公开投票活动。12月22日,组委会组织200名公众代表参加市道德模范推选大会并完成投票环节。12月23日,泉州市道德模范评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35名正式候选人进行投票推选。

  最终,市组委会按照评选程序,网络投票占比20%,公众代表投票占比50%,评委投票占比30%,按类别由高到低确认26名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并上报市文明委审核确定。

  据悉,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泉州市文明委领导下进行,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泉州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评选过程坚持客观、公正及兼顾类别、地域和系统(部门)的原则,广泛发动群众推荐身边的道德典型,极好地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