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 花样漳州等你来

2017-01-11 16:46:30  来源:闽南日报
  

  抓住金砖峰会在厦门举办的契机,我市将全面开展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城市郊野公园、片林花海、山塘湖泊、内河整治、湿地保护等建设,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五湖”即碧湖、西湖、西院湖、九十九湾湖、南湖,“四海”即荔枝海、香蕉海、水仙花海、四季花海,做到“五湖四海迎金砖,花样漳州等你来”。

漳州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 花样漳州等你来

  荔枝海里树绿水美,景色宜人。记者 蔡文原 摄

  “五湖”:打造“湖光秀色”惠民生

  水是城市的韵,是城市的灵魂。

  未来,漳州中心城区水面率将达到10%以上,其中建成区不低于10%,新城区不低于13%,水绿比例保持1:1。“五湖四海”项目是我市中心城区构建“水城”的重要抓手。

  2017年,我市将重点推进“五湖”建设,打造原生态的“湖光秀色”。

  碧湖:对现有碧湖进行整治提升,并实施园区夜景改造、绿化景观提升、桥梁增设等。

  西湖:包括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湖体建设、景观配套等,2017年启动500亩土地征迁和基础设施建设。

  西院湖:2017年完成西院湿地公园园林景观、公园景观、园区服务设施、广场及道路等的建设。

  九十九湾湖:总面积254.76亩,2017年建成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滨水驳岸、景观绿化、商贸街二期等。

  南湖:通过南山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将整体形成以蜈蚣湖生态园和南山寺文化体验园等山、水、文相结合的生态休闲空间为中心、以“五馆”为两翼的核心区,努力打造集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区,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总用地450亩。2017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包括蜈蚣湖、南山湖及配套景观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