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共享单车至今未能盈利 烧钱之后该如何赚钱

2017-01-11 10:38:00  来源:海西晨报
  

  最近一段时间,ofo、摩拜等共享单车全面“登鹭”,从去年开始,共享单车在全国全面兴起,并获得各路资本青睐,上演了融资竞赛。各路资本究竟看中共享单车什么优点?共享单车如何盈利?共享单车最后是否会出现像滴滴打车一样一家独大的情况呢?

  上演融资竞赛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9月开始,资本对共享单车的热情一再高涨,2017年以来,摩拜单车与骑呗单车更是连续两天宣布融资消息。

  骑呗单车方面称,2015年底骑呗单车曾获得由浑元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今年1月5日公布的A轮融资由丰瑞投资领投,浑元投资等上一轮投资方参与跟投,金额共计1亿元。

  1月4日,摩拜宣布获得2.15亿美元D轮融资,约合人民币15亿元,由腾讯和华平投资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均跟投。

  ofo目前的融资停留在C轮,在此之前,ofo已经完成了数亿元的融资。

  经营模式各不同

  目前,市场几家主要的共享单车经营模式如何?

  摩拜主要是自营,自行设计、研发和生产单车,然后投放到城市的中心区域供大家租用。一辆摩拜单车成本约3000元,还要考虑到投放、回收和维护的循环成本。

  ofo的模式相对轻资产一些,主要是收集二手自行车,统一改装,先做单车存量市场,成本低、布局快。

  据统计,摩拜单车将在厦门投放3万辆—5万辆;哈罗单车于去年12月19日宣布进军厦门,将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在厦6万辆单车的投放;而在去年12月15日,ofo单车就已经悄然在厦门运营,将投放约5万辆单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