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发布高校毕业生需求报告 专科生需求量最大

2017-01-11 10:38:08  来源:厦门日报
  

  用人单位想找什么样的人才?毕业生就业都去了哪里?昨日,厦门市2017年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情况报告出炉,根据报告,专科生需求量最大,占总需求量的54.51%。

  工科类需求略有下降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0日,共有1570家用人单位上报2017年高校毕业生需求35968人。按学历层次分:研究生需求1109人,占总需求的3.08%;本科生需求15253人,占总需求的42.41%;专科生需求19606人,占总需求的54.51%。

  在专科生需求中,工科类需求占总需求的45.83%,岗位集中在生产一线,专业需求按行业分,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信息传输和计算机服务及软件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分别占25.44%、16.94%、13.22%。

  根据报告,企业单位需求32957人,占总需求的91.63%;事业单位编制外岗位需求1061人,占总需求的2.95%;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需求1950人,占总需求的5.42%。其中市、区属事业单位需求2068人,占事业单位总需求的68.68%,省、部属驻厦事业单位需求943人,占事业单位总需求的31.32%;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需求中,研究生需求占34.77%,本科生需求占44.56%。

  报告显示,各学历工科类专业需求占总需求的46.42%。工科需求比重略有下降。

  本、专科长短线专业公布

  此外,市人社局还公布了本、专科学历长短线专业。长线专业指本科毕业后,就业难度较大,需要再读研、读博,不断积累经验,但后期收益很大。短线专业通常在本科毕业后,找到工作的几率较高,但薪酬上升空间有限。

  本科学历短线专业:电子、机械、建筑、计算机、机电、电气、工商管理、船舶驾驶、临床医学、财政金融。

  本科学历长线专业:植物、图书档案管理、音乐艺术类、农学类、中文、地理、哲学。

  专科学历短线专业:机械、计算机、建筑、护理、空乘、电子、轮机工程、化工、电气工程、材料、船舶驾驶、机电、交通工程。

  专科学历长线专业:美术广告、艺术设计、旅游、文秘、贸易、数学、法学、林学类。(记者 何无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