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发展蓝图 8大关键词解读

2017-01-11 09:06:3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日上午9时,备受全市人民瞩目和期待的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厦门市代市长庄稼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厦门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6%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思路和2017年工作建议。今后五年要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人均生产总值和人类发展指数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厦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财政总收入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今年厦门将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强化供需共同发力,着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全力加快跨岛发展,着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好金砖厦门会晤保障,着力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着力促进两岸深度融合;保持巩固生态优势,着力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加大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关键词:创新

  新增百家以上国家级高新企业

  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85项试点政策,加快104项支撑项目和84项平台项目建设,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

  《报告》提出,要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快实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设立500亿元产业基金,重点跟踪75个项目,打造国家级基地。

  关键词:消费

  扩大旅游文体等领域消费

  在培育新兴消费热点方面,《报告》提出,要扩大旅游文体、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加快汽车、家电等商品消费转型,鼓励信用消费、大众化消费、绿色消费,促进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加快建设地铁沿线商圈,新增一批民生商业设施。

  在投资方面,今年厦门将大力推进“五个一批”,加快“四个领域”补短板,完成产业发展项目120个、投资40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15个、投资120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5个、投资20亿元,民生事业项目80个、投资205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