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奶业新发展规划出炉:给宝宝买奶粉可更放心

2017-01-11 08: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奶业新发展规划出炉:给宝宝买奶粉可更放心

  资料图:北京市一家超市正在进行牛奶促销活动。中新网 邱宇 摄

  近日,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严打违法添加行为、打造国产乳品品牌等措施,以保障优质安全乳品有效供给,加快建设现代奶业。

  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

  针对很多人关心的奶粉配方问题,《规划》提出,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制度。

  其实,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已提出从备案制改为注册制,要求申请者应提供证明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研发与论证报告和充足依据。

  实施注册制后,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规范化程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备案只是报备,不需要经过审批,主要依靠企业自律;而注册更为严格,是另一种形式的资格认证,实行注册制无疑提高了准入门槛。

  另外,《规划》还要求,严格执行婴幼儿配方乳粉法规标准,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情况,适时修订《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严格行业准入。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