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加快海丝新城集聚发展 打造沿江滨海展示面

2017-01-10 09:33:08  来源:闽南网
  

  泉州加快海丝新城集聚发展 打造沿江滨海展示面

泉州加快海丝新城集聚发展 打造沿江滨海展示面

  洛阳江桃花山一侧,将形成一条美丽的江滨景观带

  东南网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文/图)加快海丝新城集聚发展,是如今泉州市委、市政府核心工作的浓重一笔。市长康涛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古城提质、新城集聚这两条主线贯穿其中。海丝新城要“聚”,既要实施综合交通提升行动,打通环湾“大动脉”,吸引人气;更要实施生态景观建设提升行动、公共配套设施提升行动方案等,留住人气。

  按照去年12月28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泉州将围绕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紧抓环清源山、两江流域、城区重要节点景观绿化,推进城市防洪排涝提级、夜景工程改造和海绵城市建设等,提升人居品质和城市形象。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名词解释,带你了解海丝新城的宏伟蓝图。

  生态景观建设提升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强化市区城中山保护管理,基本建成山线示范段、滨江北路水线,实现泉州植物园部分开放。深化晋江下游生态整治,提升“两江”沿岸、城市门户廊道、主干道景观,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袖珍公园。

  公共配套设施提升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进一步完善供水、供气、排水系统,开工建设金鸡水厂;推进内涝防治工程,抓好海绵城市试点;加强污水收集处理,做好中心市区内沟河截污,逐步建立雨污分流体系;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利用。同步配套教育医疗、公共文体、社会保障等设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