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春运本周启动 厦门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醒

2017-01-10 09:32:45  来源:海西晨报
  

2017年春运本周启动 厦门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醒

  近三年春运大数据 黄劲超 图

  本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交警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厦门旅客运量将达到1030.6万人次(不含公交和轮渡),同比增长9.80%。昨天,厦门交警综合分析近3年的春运“大数据”,发布今年春运期间的安全出行提醒。

  据交警统计,2014年至2016年春运期间,厦门共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423起、死亡80人、受伤441人、财损953491元,平均每年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141起。从总体趋势看,春运期间交通事故风险趋于降低,但在2016年出现了一定反弹。

  通过分析大数据,春运前10天事故较多,伤亡数占总数的23.87%;中间20天时间里呈现平稳趋势;春运最后一周内,事故起数开始增加,占春运期间事故数的38.71%。

  春节高速免费

  昨天,厦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今年春节长假为1月27日至2月2日,长假期间,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上高速公路通行。(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