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新一届政府今年新规划 首提清理城区小烟囱

2017-01-10 09:32:45  来源:闽南网
  

  9日上午,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漳州市人民剧场隆重开幕,漳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刘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漳州新一届政府都有啥新计划?且看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带来的,最权威最通俗易懂解读吧。

  【旅游】首提文化创意旅游 出游将有“新”去处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解读:

  与前两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漳州旅游发展的提法不同的是,今年政府报告中对于漳州旅游非常清晰勾勒要注重“文化创意”,这是今年首次提及。

  漳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新一届政府提出要加快策划一批文化旅游文化项目,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其中还明确点出推动漳州古城文化旅游、龙海白塘湾国际旅游、东山生态旅游岛综合开发、常山天窗坪仙境山庄四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东山生态旅游岛综合开发了此前就已经提及的项目,另外三个项目是市民值得关注的“新”去处。漳州古城综合保护与开发项目已经启动三年,目前已成效显著,多个入口,停车场等基础项目陆续完工,对市民开放是迟早的事情。

漳州新一届政府今年新规划 首提清理城区小烟囱

  龙海市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这是2015年新华都启动的大手笔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60亿元,建成之后将是全省最大、综合配套最完善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常山天窗坪仙境山庄则是福建省首家暗夜公园,听着这头衔,就知道这是一个富有创意的旅游项目。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解读君想着,漳州人民真是有福了,不久的将来出游又将有新去处。

  【地产】去库存稳市场 “两证”遗留问题有望突破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解读:

  关于漳州房地产,新一届政府的基调是“去库存、优供给、稳市场”,去库存是去年漳州政府报告就重点提及,去年主要提出打通商品房和安置房、保障房转换通道,提高棚改、征迁货币化安置比例。

  而今年的新提法则是加快解决房屋“两证”遗留问题。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查看的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去年9月,漳州无法办证的商品房,一共有20个楼盘,共计约有1.43万套无法办理“两证”,新的旧的都有,最多的明发广场竟有4700套。这14300多套房子,因为各种原因办不了证,相当于没有身份证的“黑户”。而在漳州市区也时常可见,一些小区因为无法办证而拉起横幅抗议,引发诸多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解决房屋“两证”遗留问题列入,相信上述1万多套的房屋“黑户”问题有望进一步突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