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州环卫工领到女式高跟鞋遇尴尬 回应:工作疏忽

2017-01-10 08:5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郑州环卫工领到女式高跟鞋遇尴尬 回应:工作疏忽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郑州二七区的环卫工人无论男女都收到了公司发放的福利——一双女式鞋子,还有不少是高跟鞋,由此引发网友的热议。1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总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些鞋是鞋城的一些商户给环卫工人捐的,但这批鞋既有女鞋,也有男鞋,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个别环卫工拿到不适合的女式高跟鞋。该负责人称,环卫工人如需调换手里的鞋,公司会统一回收并拿到鞋城去调换。

  事件:环卫工收到女式高跟鞋

  据当地媒体报道,几天前,郑州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总公司给环卫工人发放了福利,无论男女,都是一双女式鞋,有平底鞋,也有不少是高跟鞋。

  环卫工人赵师傅拿到的是一双粉色的高跟鞋,鞋跟大概有四厘米高,赵师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一个大老爷们儿,让我穿这个鞋咋穿?干脆不发也行,这大冬天的叫谁穿。”此外,赵师傅又拿出了一双黄色平底女式单鞋,这是他同做环卫工作的妻子收到的鞋子,但鞋子的码数太小,他的妻子根本穿不上。

  赵师傅的一位女性工友则表示,自己也收到了一双高跟鞋,当时向公司上报自己鞋码的时候,还害怕发下来的鞋子码数小,她故意把鞋码报得大一些,报了40码。但她没想到的是,收到的鞋却是36码的,比自己报的数整整小了四个码,说着,她还比划了下鞋跟的高度,感叹自己根本没法穿。

  公司:工作疏忽可进行调换

  1月9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总公司办公室一位虎姓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并非所有环卫工人收到的鞋子都是女鞋,只是因为工作的疏忽才导致了上述情况。虎主任称,这些鞋都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一鞋城的一些商户,在商户所捐的鞋子中,男鞋、女鞋都有,款式也多种多样,但由于捐的鞋数量太多,工作人员出现了疏忽,公司在分发给环卫工人的时候没有一箱箱打开看,于是出现了个别环卫工人拿到不适合的女式高跟鞋的情况,并非像网上所说的“不论男女,每人一双高跟鞋”。

  此外,虎主任表示,在分发鞋子的过程中,公司也发现了分发错乱的情况,已经向环卫工人们传达了解决方法,即工人们如果家里有人想穿,就可以直接把鞋领走;如果需要调换手里的鞋,就向公司上报鞋码,公司会统一回收并拿到鞋城去调换,确保每位环卫工都能拿到一双自己想要的鞋。

  回应:换鞋工作正在进行中

  针对此事,9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给北青报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说明显示,近日在当地举行的“慈善暖冬行”爱心捐赠活动中,二七区环卫清洁公司共获商户捐赠的棉鞋、皮鞋3860双,口罩手套3200副,其中口罩手套只对一线清扫保洁工人发放。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部分环卫工人没有领到自己满意的鞋。接到工人反映后,公司立即统计相关信息,并同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为工人调换鞋子。因公司人员较多,换鞋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

  说明中还表示,对于此事,公司对爱心商户及没有领到满意鞋子的一线环卫工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