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NBA一日诞生多项纪录 詹姆斯威少冲击传奇(图)

2017-01-11 09:08:27  来源:北京晨报
  

NBA一日诞生多项纪录 詹姆斯威少冲击传奇(图)

  尽管科比、邓肯、加内特等传奇球星相继退役,本赛季的NBA仍不乏精彩之处,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等“当打之星”更是频刷数据破纪录,令NBA进入疯狂时代。

  8000 保罗生涯助攻次数

  刚刚在复出战中凭借12次助攻,以职业生涯助攻总数7994次跃升至联盟历史第10位的快船队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昨天又在快船胜热火一战中,送出18次助攻,个人生涯助攻总数突破8000大关,距离排名历史第九的安德烈·米勒(8524次)还有不小的距离,完成超越要在下赛季。

  昨天,保罗得到19分、18次助攻、6个篮板和2次抢断,职业生涯助攻数达到8012次,成为历史上第10位助攻8000+的球员。他也是继安德烈·米勒后,助攻数第二高的现役球员,而保罗并不满足于此,“我刚进入联盟时,目标就是超越斯托克顿,成为联盟助攻王和抢断王。”斯托克顿凭借15806次助攻和3265次抢断保持着联盟纪录。31岁的保罗自知超越斯托克顿已是奢望,“我在第二个赛季就缺战15场比赛,我已经知道自己没希望了。”

  10000 詹姆斯生涯进球数

  同样在昨天达到里程碑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客场120比116险胜太阳,詹姆斯拿下28分、8个篮板,他投进职业生涯第10000个进球,是NBA历史上第14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

  本场比赛前,詹姆斯已投进9998个球,昨天开场仅20秒,他就上篮命中,打中本场比赛第一球,首节还剩9分54秒,他又完成跳投,成为NBA历史上第14位投中第10000粒进球的球员。排在詹姆斯之前的是不久前退役的邓肯,“石佛”职业生涯一共命中10285球,比詹姆斯(10009球)多276球。

  NBA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是“天钩”贾巴尔,命中15837球,排名第二三位的是卡尔·马龙(13528)和张伯伦(12681),乔丹、科比、奥尼尔、海耶斯、奥拉朱旺、英格力什、哈弗里切克排名前十。此外,加内特、诺维茨基和邓肯都排在詹姆斯前面,目前只有这14人突破了10000大关。

  17 哈登连续两双场数

  说到本赛季表现疯狂的球星,就不能不提火箭一哥哈登。与卡戴珊分手后,“大胡子”将心思重新放回球场,个人表现可谓今昔非比,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之一。

  以昨天比赛为例,哈登贡献4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拿到本赛季第10次三双。同时,他已连续第17场获得两双数据,是联盟近5年来的最长纪录。

  除了火箭一哥哈登频刷数据,就连替补内线哈雷尔也险些打破姚明的队史单场命中球数纪录。昨天哈雷尔13投12中,拿到28分。火箭队史单场命中球纪录由姚明保持——2009年1月18日,火箭主场93比86击败热火,小巨人12投全中。

  昨天比赛结束前8分37秒,哈雷尔接小戈登助攻,命中本场第12粒进球,且弹无虚发。终场前8分01秒,哈雷尔篮下强攻,第13次出手不中,这也是他本场唯一一次将球投丢。本赛季至今,哈雷尔187投124中,命中率高达66.3%,场均贡献9.5分。

  17 威少单季三双次数

  昔日的雷霆二少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也暗自较劲比着刷纪录。杜兰特离开俄克拉荷马,独自支撑雷霆的威少本赛季迎来爆发。前日雷霆主场迎战掘金,威斯布鲁克得到个人本赛季第17次三双,追平魔术师约翰逊在1988-1989赛季创下的单季17次三双数据,距离他上赛季创造的单季18次三双的个人纪录仅差1次。本赛季尚未过半,威少打破个人纪录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联盟历史纪录保持者“大O”罗伯特森,个人生涯在常规赛砍下181次三双,其中1962赛季,他完成单赛季41次三双,两项数据均创历史之最。

  700 杜兰特生涯总盖帽

  转投勇士的杜兰特也不甘示弱,昨天勇士客场117比106逆转国王的比赛中,杜兰特送出4次盖帽,个人生涯总盖帽数超过700次。

  本场比赛前,杜兰特本赛季已送出64次盖帽,上赛季他一共得到85次盖帽,杜少职业生涯盖帽总数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2-2013赛季的105次。此役过后,杜兰特以703次总盖帽排名联盟历史第164位。

  此外,杜兰特本场比赛三分球4投2中,职业生涯一共投中1214个三分,追平丹尼斯·斯科特,历史排名并列第51位。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