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全明星赛老马不抢戏 丁彦雨航当选MVP(图)

2017-01-09 15:03:57  来源:北京晨报
  

CBA全明星赛老马不抢戏 丁彦雨航当选MVP(图)

  ▲广厦新人孙铭徽隔人暴扣,随后又以篮板后起跳扣篮,两扣获得100分满分,成为扣篮王。

CBA全明星赛老马不抢戏 丁彦雨航当选MVP(图)

  老马北京大爷装扮。

  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昨晚落幕,北区明星队以149比147战胜南区明星队,丁彦雨航当选MVP,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CBA全明星的马布里成为当晚人气最高的球员。单项赛中,广厦队的孙铭徽以100分满分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新疆队的王子瑞拿到技巧赛冠军;首次参加全明星的弗雷戴特以平纪录的成绩成为“三分王”。

  人气王 马布里不刷分

  今年是马布里的第七次CBA全明星之旅,也是第二次以“票王”身份入围首发。

  为每名首发球员量身定制的出场仪式,到了压轴亮相的马布里这里显得有些普通。他只是对着全场挥手,用中文说“我爱你们”,而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就是最好的回应。在位置上站定后,老马接过了首钢队吉祥物霹雳鸭手中的鸟笼,正如主持人所说,马布里现在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北京大爷。

  有过首次参赛就拿下MVP的经历,老马已经过了“刷分”的年纪,首发登场的他更享受为队友“穿针引线”,第一节打了7分钟,他就贡献4次助攻。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老马才得到出场机会,随后完成了标志性的“扛炸药包”式突破,首次有得分进账。还剩2分钟时,他和亚布塞莱玩起了“斗牛”,胯下运球后轻松突破,但上篮不进。第三节后半段,马布里再度上场,最后2分多钟,他在三分弧顶晃开刘晓宇,不看人传给底角的张骋宇,后者外线出手命中。本节最后1分多钟,越大越轻松的老马又里突外投拿到5分,交出7分和6次助攻,提前“打卡下班”。

  MVP 小丁准备发红包

  目前的常规赛,丁彦雨航以场均24.8分排名国内球员之首,最近5轮均有30+得分进账。昨天的全明星正赛,首次进入首发的小丁延续了联赛的火热状态,全场砍下31分、完成5次扣篮,成为北区得分最高的球员,也当选今年的最有价值球员。“感谢球迷给我这个机会首发登场,也谢谢队友,我们打得无私,分享球权,最后赢得了比赛。”

  被问到1万元奖金怎么用,小丁耿直的回答令全场忍俊不禁,“炜哥(刘炜)、晓川、孙悦我们都说好了,比赛完建个群,然后谁得了MVP谁发红包。”

  丁彦雨航目前是联赛最受瞩目的国内球员,在场记者更关心的是他是否有野心一鼓作气拿下常规赛MVP。他表示,相比个人荣誉,自己更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新的一年,自己也是希望延续去年的状态,帮助球队赢更多的球,现在山东队还在第七第八的位置徘徊,常规赛MVP大家都会去争取,但是前提还是要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三分王 弗神不敢比老马

  与联赛走势出奇一致的是,昨天全明星赛的全场最高分归属于目前领跑场均得分榜的弗雷戴特。他拿到32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在中场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上,“CBA库里”得到22分,平了张庆鹏在2010年创造的纪录,拿到追加奖金。虽然第一个点命中率不高,但弗雷戴特在之后的4个点调整得当,发挥出了高水平。

  “这个周末大家过得非常愉快,大家都欢声笑语。很荣幸能成为全明星的一部分,尽情享受这个周末。”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没有因为参加全明星而感到疲劳,相反经过了这次放松,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联赛。

  第三节结束时,他和马布里特意交流几句,分开之际,老马拍拍他的肩表示友好。CBA的新“大神”谈到老前辈,也满是尊敬,“斯蒂芬在CBA打了很多个赛季,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不想拿自己跟他比,毕竟我刚刚来,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比赛。不是每个来这里的外援都能像他一样好,他应该可以说是CBA最好的球员之一。”(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