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医学生备考减压 自扎针灸成“天线宝宝”(图)

2017-01-08 16:43: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医学生备考减压 自扎针灸成“天线宝宝”(图)

  用针灸把自己扎成“天线宝宝”的女生火了

  这几天,云南中医学院的一个学生在网上火了,她为了在期末复习时“提神”,用银针给自己扎穴位,顶着满脑袋银针乱颤,宛如现实版的“天线宝宝”。有网友留言觉得“太危险”,但是“扎针”的学生和该校老师却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这事“没什么”,在他们看来“很安全”。

  自己给自己扎针习以为常

  最先在网上发布此事的也是云南中医学院的学生,这位叫杨莲萌的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为“提神”用针灸把自己扎成“天线宝宝”的学生跟她同一个专业。

  杨莲萌说,照片中在图书馆里满脑袋“顶针”的女生跟自己都是针灸推拿专业的。她们这个专业正在面临6门专业课的期末考试,由于复习压力大,她们这个专业的学生很多都在用针灸减压,有的自己扎,有的互相扎。

  杨莲萌表示,针灸推拿专业在开始学习专业操作后,上课时就经常要亲自动手,一般第一针是扎自己,接着就是同学之间互相扎,对用针灸推拿的方法来医治自己身体上的不适早已习以为常。

  杨莲萌说,她们专业从大一开始就练习扎针灸,她们系统学习过经络穴位、刺法灸法操作、针灸治疗等课程,初期扎针灸的时候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练习。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