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辞掉工作潜心钻研 泉州“发明家”获17项国家专利

2017-01-08 15:38:13  来源:泉州网
  

  为了生活中的“小志趣”,他辞掉工作潜心钻研,短短几年间获得17项国家专利

  ——一位为发明“痴狂”的咱厝人

辞掉工作潜心钻研 泉州“发明家”获17项国家专利

  洪长明(右一)演示“试水台”的用法

  核心提示

  我们的生活中不乏一些爱动手发明的人,但为了生活中的“小志趣”,你会辞掉收入不错的工作吗?——晋江市安海人洪长明,就因为想专心搞发明,辞掉银行工作。这个为发明痴狂的咱厝人,几年间发明了数十种设备,其中17项获得国家专利。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发明狂人”。

  □记者 黄枫 廖培煌 文/图

  从小爱动手创造 一心想当“发明家”

  今年45岁的洪长明是土生土长的安海人,原本在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当时工作稳定薪资不菲,然而,对于一向“坐不住”的他而言,这样的生活有些枯燥。

  “我从小就喜欢捣鼓一些小东西,喜欢动手设计。”洪长明说,小时候,很多同龄人都喜欢玩万花筒,他当时就自己做了一个,那时小朋友们都围着他玩,称他为小发明家。除了制作小东西,家里的一些电器也被他拆了又拆,为此,他没少挨大人的教育。再大了些,他偏爱机械类的发明。

  二三十年来,他一直保持着爱发明、爱折腾的习惯,即便毕业后走上社会参加工作,亦是如此,他发明的物件数以百计。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