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三下乡”活动启动 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2017-01-08 11:29:45  来源:泉州网
  

  2017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7日,2017年泉州市“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在南安东田举行,拉开了新一年“三下乡”的序幕。

  活动中,19个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近500名文艺、医疗、科普、计生、法律、农技、通信工作者,带去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普法、计生宣传、书写春联等活动,并送去500多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春节慰问演出中,主办方准备了歌舞表演、配乐诗朗诵、小品、戏曲、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到场的5000多名东田人民畅享了一次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科协、市文联、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记者 黄耿煌)

  相关新闻

  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春节慰问演出受欢迎

  活动接地气 群众乐开怀

泉州“三下乡”活动启动 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迎春纳福欢乐年》表演

  “好,好,好,谢谢你们。”昨日一大早,南安东田镇64岁的蔡锡典老人和邻居徒步2小时赶了七八公里路,来到南安四中,随着涌动的人群,挨个儿走过图书、医疗、农业、司法、计生、电信、银行等咨询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递来的手提袋里装满了各类书籍、宣传单、种子以及各种小礼品等。当日,2017年泉州市“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在南安东田举行,老人边看着慰问演出边说,从没有看过规模这么大的演出,算是开眼了。

  “有什么种子?给我几包。”在泉州市农业局的服务台前,几位阿姨围着争领种子。市农科所的陈丽水忙着团团转,“每次都不够,带多少都不够,种子总是最受欢迎。”这次只带了400包各色蔬菜种子,不得不分时段分发。领过种子,农民朋友开始询问,“我家刚搞了个养鸡场,有啥要注意的?”“我家的牛总是长得比别家的瘦弱,会不会有问题?”……服务台上,《农业五新手册》、《栽培技术》等书籍也很是抢手。

  “这字写得真好看,叔叔帮我写一副吧。”广场上,数张桌子一字排开,来自泉州市书协的书法家们挥毫赠春联,南安四中的学生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早早排起长队领春联。初一年级的周伟杰同学说,我家往年都是贴三叔手写的春联,但没这些书法家写得好看,领一副回去贴大门上可美了。一旁,新华书店的服务台上,《进补指南》、《民宅电气安装》、《鳗鱼土池高效养殖》也大受欢迎。

  泉州市第一医院的义诊服务台前,一位农民朋友测完血压,放下袖子问旁边的医生,“我这腿走一小段路就会发酸,你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医生让他卷起裤腿一看,发现腿静脉曲张比较严重,建议他去医院做个造影以便对症下药,平时可以改穿弹力袜、多按摩,久坐久站后把患肢抬高,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好,好,谢谢你们啊。”老农感谢过后,拉着老伴的手边走边商量去医院检查的时间。

  与此同时,东田镇的刘文稽等困难户、二女户更是得到了泉州、南安、东田镇有关领导的走访慰问。

  春节慰问演出开始后,5000多名东田父老乡亲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东田还没有过这么大规模的文艺演出呢。”看着舞台上的《迎春纳福欢乐年》演出,22岁的陈敏珊不禁拿起手机拍照分享给没能到场的朋友。前一晚,她从母校老师发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演出的信息,关了店、约了闺蜜就赶到了现场。舞台一侧,高一年级的陈小琪同学返回初中母校,拿着自拍竿,举高手机进行网络直播。她特意开通5小时5G的流量,把现场表演通过QQ空间直播给同学们看,直播平台上100多位同学朋友共享这场文化“大餐”。当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开始时,小学一年级学生刘子凡不禁拿着充气棒,跟着舞台上的小朋友一起做着跳舞动作,她的爷爷、南安四中的退休老师刘育彬说,“她以前学过,在家也爱跳,特意带她过来看。”刘育彬说,这可以说是自己在东田见过的最大的一场文艺表演,大大开阔了村民们的眼界。他说,这么多部门还送来了图书器材、文化项目、扶贫资金,东田人民真是有福气。

  “能实实在在地服务乡亲,给他们带来实惠、带来文化享受,我们真的很兴奋也很欣慰。看着现场这么多人,旁边的台阶上也坐满了人,老百姓背着小孩全家总动员来参加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把这种活动办好的意义和价值。”泉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服务群众永远在进行时。(记者 黄耿煌 林劲峰 通讯员 陈梓钊 赵凤英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