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出国打工竟加入诈骗团伙 经多番劝说回厦自首

2017-01-07 13:14:41  来源:厦门网
  

女子出国打工竟加入诈骗团伙 经多番劝说回厦自首

  嫌疑人刘某回国自首。

  女子出国打工,却失去了音讯,半年多没给家里打电话,原来是进入了电信诈骗团伙。

  昨日,碧山派出所通报这起案件,从社区民警到所长,先后四次上门劝说,女子终于被感化,乘飞机回厦门自首。  

  【调查】女儿涉嫌诈骗案件 母亲不愿透露去向

  2016年12月26日,碧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旭桥通过日常工作接到线索,厦港新村的女子刘某涉嫌电信诈骗案件,被网上追逃。民警来到刘某登记的住址时,房子里却只有刘某的母亲居住。刘某在哪儿上班?住在哪里?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的母亲支支吾吾,用带着闽南口音的普通话敷衍着。次日一早,民警再次登门,但刘某的母亲还是不肯透露刘某的去向。

  据了解,刘某是厦门本地人,29岁。去年4月份,肯尼亚警方打掉了一个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中国警方从肯尼亚押回77名嫌疑人,其中就有刘某的同伙。刘某被北京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说服】 女子出国无音讯

  去年12月28日,民警第三次登门未果后,转变了思路,找到了刘某的姑姑,请她帮忙劝说。刘某的姑姑只知道刘某出国打工,但对方半年多以来,一直没打电话、没发消息联系,姑姑也觉得奇怪。通过刘某的朋友,姑姑辗转要来了刘某的联系方式以及社交软件的号码,一番消息往来后,民警弄清了刘某在菲律宾马尼拉逃亡。

  次日,碧山派出所所长洪天宝带队,与刘某的姑姑一起去了刘某家,劝说刘某的母亲。经过反复的法律法规教育,刘某的母亲这才愿意配合警方劝说刘某。而民警也通过微信不断给刘某发消息,告诉她主动回来自首,才能争取宽大处理。

  【自首】逃犯乘飞机归国

  1月5日,刘某乘坐飞机从菲律宾回到厦门,碧山派出所民警在边检人员的协助下,直接从机场把刘某带回了派出所。刘某的母亲和姑姑在碧山派出所门口等候,只远远地看了刘某一眼,刘某的母亲就泣不成声。

  根据刘某的说法,去年4月份,她出国打工时,接触到诈骗团伙,才开始“上岗”没多久,该团伙就被警方打击。她躲在国外,过着逃亡生活,不敢跟亲人联系,也不敢回国。碧山派出所的不断劝说,让她决定回国面对处罚,否则她将难以回国和家人团聚。

  目前,刘某已被羁押在看守所,即将移交给北京警方。警方正对案件调查中。

  (本报记者程午鹏 通讯员思公政 文/图 )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