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霾天飘雪 专家提醒:雪较脏,需要及时清理

2017-01-07 13:17:4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北京在轻度到中度霾中迎来降雪,截至11时,海淀、通州、昌平、延庆等部分地区已出现小雪。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郭建兴表示,降雪将持续到傍晚之前,同时,由于目前仍有霾,空中飘落的雪花吸附污染物,比较脏,公众应打伞或注意及时清理落在皮肤上的雪花。

  北京今天在轻度到中度霾迎来降雪,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时,海淀、延庆、顺义、昌平、房山、门头沟、密云、怀柔、平谷和通州都出现了小雪或零星小雪。降雪量级普遍较小,只有怀柔和延庆部分地区降雪超过了0.5毫米,地面可见薄薄的积雪。延庆区气象台已于10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霾天飘雪 专家提醒:雪较脏,需要及时清理

北京顺义区出现明显降雪。(图/关禺)

  降雪可能对部分航班造成影响,为确保旅客顺畅出行,首都机场已启动机位除冰开展航空器除冰雪作业。此外,受低能见度天气影响,首都机场至秦皇岛、保定、沧州省际巴士线路双方向均停运,其余线路正常。

  预计今天下午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并有轻度到中度霾,北风二级,最高气温3℃;夜间阴有中度霾,并有雾,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3℃。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郭建兴表示,预计在今天傍晚之前,北京的部分地区会有零星小雪或小雪,降雪以西部和北部地区为主,城区最多是有零星飘落的雪花,而且因为地面气温较高,落地即化,所以对交通出行没有明显影响。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霾天气影响,空中飘落的雪花会吸附污染物,应打伞或注意及时清理落在皮肤上的雪花。

  同时,今天的霾将有减轻的趋势,并且到明天中午以后,随着冷空气到来北风大,对霾的清理效果将更加明显

  这次霾消散以后,未来一周将不断有冷空气南下,污染物的扩散条件比较有利,不容易形成霾天气,最多局地有轻微至轻度霾。不过,冷空气频繁来袭也将拉低北京气温,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霾天飘雪 专家提醒:雪较脏,需要及时清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