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1-07 07:3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6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了深刻阐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自信、振聋发聩,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科学判断,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反腐败斗争胜利的信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坚定不移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