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春运福建预计发送旅客1290万 同比增长10%

2017-01-06 08:4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5日电(林嘉琦)又是一年春运到。5日下午,记者从2017年南昌铁路局春运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665万人次,其中福建发送旅客1290万,同比增长10%。

  据悉,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南昌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郭雪华告诉记者,春节前学生客流与务工、探亲客流高度重叠,主要是从福州、厦门地区去往西南、郑州、武汉、南昌、景德镇、鹰潭方向和福州与厦门间的流动。节后客流主要是从管内集中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等方向。

  为方便务工、学生旅客购票,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厦门等8个车站设立务工人员售票专窗,目前已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7291张;为方便学生购买春运车票,南昌铁路局还推出“一放到底”售票期限,学生们可提前购买到2017年2月26日前的学生往返票。

  春运前,南昌铁路局主动与闽赣两省交通部门联系协调,做好公铁联运“无缝对接”。厦门车站积极为厦门站、厦门北站首趟出发、末班到达的列车提供公交及BRT短途接续,并完善列车晚点应急预案。春运期间,福州地铁1号线也投入使用,旅客可通过福州车站南广场立体交通枢纽无缝换乘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交通工具。

  在运能方面,南昌铁路局根据往年闽赣两省春运的客流去向,优化运能配置,针对福建省内旅客去往上海、深圳方向紧张的情况,增加开往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10对,增开往杭州、南京、上海方向图定列车7对,增开往昆明方向动车1对。同时,隔日加开列车改为每日开行,并对开完上海、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进行重联运行。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旅途环境,南昌、福州、厦门三大火车站还新增了医疗服务点,闽赣两省28个地市级火车站首次开通免费WiFi,旅客可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尽情“冲浪”。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