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

2017-01-06 07:1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昨日,厦门市党政代表团在榕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倪岳峰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厦门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岳峰说,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福州市与厦门市一样,埋头苦干,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当前,福州市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描绘的美好蓝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城市“东进南下”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近段时间以来,福州大力实施“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坚持把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全面加快地铁建设、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治堵、全民绿化等工作,获得了老百姓的点赞和肯定;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各项建设事业实现新发展。厦门市发展势头好,转型步伐快,许多经验值得福州认真学习,希望两市干部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担保护清新福建责任,在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产业协作等方面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说,福州是福建省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段时间以来,福州经济社会建设举措多、力度大,干部精气神足、执行力强,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借这次考察交流,两市相关部门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我们要把在福州学到的好机制、好办法,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将厦门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介绍了福州市征迁及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征迁交地、水系治理、交通治堵、城市绿化、休闲步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厦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稼汉表示,福州在城市管理建设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注重机制牵引、注重提振精气神,厦门各部门将围绕福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细化学习、落实到位。

  在榕期间,厦门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上下杭三捷河两岸修复、南街整治、北江滨CBD征拆、飞凤山游步道建设等项目。

  厦门市领导陈秋雄、林文生、黄强、黄文辉、陈沈阳、林锐、张毅恭,福州市领导林晓英、吴深生、张忠、潘东升、杨新坚参加座谈交流和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