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老赖赴香港看演唱会 现场照片发朋友圈露踪迹

2017-01-05 11:34:26  来源:广州日报
  

  女老赖被法院边控 随身物品中有名牌手表手袋及140余万港元的存折 案件终于执结

  广州日报讯 (记者龙成柳、王其琪 通讯员钟紫薇)塘厦镇一名女老赖欠债300多万元,法院判决生效5年来不见人影,名下亦无财产。可就在去年12月14日晚,这名女老赖前往香港观看张学友的演唱会,还把现场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正是这一条朋友圈暴露了其行踪,东莞市第三法院通过边控措施,成功将其逮住后进行了司法拘留。

  在清点随身物品时,这名女老赖的“土豪”程度令人咂舌:劳力士手表,香奈儿手袋、钱包,两部苹果手机,5万余港元,还有一本显示存款为140余万港元的香港存折!在法院强制措施面前,女老赖再无可赖,委托家属朋友代为履行义务,案件才得以执结。

  借款300多万元不还

  去年8月9日,塘厦镇的李先生来到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就5宗借款案件申请恢复执行,总标的额近340万元。据李先生反映,被执行人黄某是其经人介绍认识的,2011年3月起,黄某称生意周转困难提出借款,先后借了5笔款项。因其逾期不还,李先生遂把黄某及其丈夫刘某告上法庭,法院认为该借款属夫妻共同债务,判决予以支持。

  判决生效后,李先生又向法院申请执行,但法院经调查发现黄某夫妻名下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黄某也一直逃避执行、难觅踪影,法院曾对刘某进行司法拘留,但两人就是不履行义务。无奈之下,法院只好暂时终结执行程序。

  今年下半年,经李先生申请,法院对此案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黄某、刘某夫妇依然无视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既不履行判决义务,也未申报财产状况。执行人员多次联系夫妇俩,但两人总以正在与李先生协调为由进行敷衍。

  法院后来调查发现,黄某丈夫刘某名下有一处房屋,地处塘厦某高档住宅区,现市场价每平方米接近3万元。去年11月14日,法院依法查封该房屋,随后向社会公布黄某失信信息,但夫妇俩仍拒不履行。

  拘留第二天即还了钱

  就在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时,申请执行人李先生向法院反映,去年12月14日,黄某前往香港观看张学友演唱会,还将本人在现场的照片发上朋友圈。

  执行人员掌握此线索后,调查黄某的出入境记录,发现其确实频繁出入香港,于是果断采取边控措施。去年12月28日下午,深圳边检传来消息,已成功边控黄某。

  法院执行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往深圳办理交接手续。因黄某拒不执行,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黄某知道自己再无可赖,赶紧联系家属和朋友筹集款项。去年12月29日下午,黄某和李先生达成和解协议,由其家属和朋友代为履行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