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民为宝洲街疏堵出金点子:宝洲街改单行道

2017-01-05 10:25: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5日讯(记者 傅恒 许奕梅 李波玲 王柏峰 文\图)自万达广场落户宝洲街以来,宝洲街拥堵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昨日起,早报开启“问诊宝洲街” 专栏,对于治理宝洲街的顽疾提出了六大猜想,引起众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在六大猜想中,市民吴先生的大胆设想——“宝洲街中段改成单行道”引起了广泛热议,单行道能否行得通?能否解宝洲街之顽疾?即日起,早报联合丰泽区政府、泉州市交警支队有奖征集宝洲街疏堵金点子。

泉州市民为宝洲街疏堵出金点子:宝洲街改单行道

  许多市民认为,解决万达广场前的电动车违停问题是为宝洲街解堵的关键。

  【万达回应】

  1、2号门之间 有望增设“小黄人”

  昨日,针对宝洲街的交通现状和市民的各种解堵建议,记者与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赖先生进行交流时,他表示,宝洲街的情况也给万达广场的管理造成了困扰。

  “给我们带来的痛苦,就是我们地下车库的车开不出去,等待三四十分钟算不堵的,在高峰期时等上1个小时也不奇怪。”赖先生表示,目前出现的情况是,驾车到万达广场消费的客户在车库待的时间比在商场还要长。初步统计,因为车辆进出困难,相比前年,去年进入万达地下车库内的车流量减少了10%到20%。

  赖先生认为,目前违停在万达广场外的电动车,有一部分是超标电动车,违停的电动三轮车也不在少数,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路段常态化、有效的管理。而针对许多市民提出的万达广场应该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场的建议,赖先生表示,前期规划时只设计了一处非机动车车库,容纳车辆500辆,包括另外增设的两处停车场,总共只能容纳的车辆八九百辆,确实满足不了停放需求。但目前广场地下车库都是机动车库,不适合电动车进入,而路面上的规划布局,已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难有多余空间规划新的停车场。

  赖先生表示,此前万达有与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接,考虑在1、2号门之间绿植正前方将近80米的距离之间设置“小黄人”泊车点。“但也担心电动车违停现象如果没有管控好,可能会更加添堵。”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