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积金精准发力去库存 泉州住房消费类提取创新高

2017-01-05 10:25: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5日讯(记者 谢曦 通讯员 郑杰毅)2016年,全市住房公积金投入房地产市场资金达96.80亿元,同比增长25.67%,其中公积金贷款发放占全市金融机构住房按揭贷款比例达三分之一;支持购建房面积153.53万平方米,去库存贡献率达15.86%。

  一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制度覆盖、使用范围、服务平台、资金渠道、风险防控等方面精准发力,有力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成为房地产去库存的“领头羊”。

  广开源 新增非公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227个

  扩大归集范围,让更多人得以享受公积金红利。

  以非公企业为工作重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致力扩面开源、以点带面、分类推进,重点将非公企业农民工、城市公共服务岗位职工、劳务派遣人员、个体工商户等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群体。2016年全市新增非公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227个,占全市新增单位数的89.83%,累计有25.92万名非公企业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非公扩面工作被住建部列为典型经验推广。

  去库存 全市办理住房消费类提取38.50亿元

  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0%、降低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放开住房面积限制、延长贷款年限……2016年,我市一系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新政的出台,极大释放了住房消费刚需。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市化解房地产库存相关配套措施中,规定自2016年7月22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凡在本市辖区内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可直接凭房地产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提取住房公积金转至监管账户,充当首付款。政策实施后,全市办理住房消费类提取38.50亿元,同比增长23.64%,创历年新高;办理逐月还贷74.55万人次、10.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19%、28.48%,为职工大大减轻了还贷压力。同时,我市放宽租房提取条件,每人每年可提取不超过7200元,也达到全省最高水平。

  开通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让在外创业人员回乡购房置业更加便利,满足了部分跨区域生活和养老需求的购房需求。开办至今,全市共受理异地贷款546笔,金额达2.67亿元。

  惠民生 三项目贷款贴息逾9000万元

  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实施贷款贴息,仅“公转商”、商业银行拆入资金、资产证券化3个项目,全市就贴息9000多万元;实施贫困职工家庭贷款贴息3户、1.12万元;出台简化“莫兰蒂”台风灾后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公积金扶持政策,全市共扶持22笔、89.10万元,帮助灾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门户网站设立网上办事大厅,成功打造“一站式”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让职工办事进入“快通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