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小伙子开泉州首家青年旅舍 推开古城一扇窗

2017-01-05 10:25:05  来源:泉州网
  

  近年来,青年旅舍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旅行者的喜爱。对于外地驴友来说,青年旅舍不仅是“安全、经济、温馨”的选择,更是一扇快速了解当地文化的窗口。2013年,90后的湖北人老白来到泉州,开了泉州首家青年旅舍——巷里国际青年旅舍,接待天南地北来泉州游玩的旅客。

湖北小伙子开泉州首家青年旅舍 推开古城一扇窗

  “巷里”的客人们常常围坐一起,天南地北地聊着各自的故事。(戴涵琦 摄)

  “古城一砖一瓦都有说不尽的故事”

  在遇见古城之前,老白是个“流浪者”。他背着背包在各地行走,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看遍五湖四海的风光,习惯了漂泊。

  2013年,他偶然来到了泉州,一颗漂泊的心第一次有了想要安定的感觉。“泉州古城节奏很缓慢,岁月在这里仿佛静止了。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人文风俗保存完好,一砖一瓦都有说不尽的故事。”老白说,初遇古城,就爱上了这里的生活气息,漂泊的他决定在泉州安定下来。

  经过考察,老白发现古城里没有青年旅舍,于是萌发了开一家青年旅舍的想法。他喜欢那一抹独特的“泉州红”,喜欢红砖古厝燕尾脊,于是在鲤城区政府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租下了一栋闽南古厝,取名“巷里”。走进小巷里不远,左手边就是“巷里国际青年旅舍”,如果不仔细看招牌还会以为这是寻常的住宅。老白将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厝装修与现代时尚的色彩主题房间结合,极具文化韵味。旅舍内有小型影院、餐饮吧、榻榻米休闲区及二楼花园天台,每层楼楼梯的墙壁上还有旅客们的留言,诉说着梦想和远方,俨然是一个带着诗情画意的青年旅舍。

  在“巷里”,不少家具看着都带着点年岁,具有斑驳破旧的外表,这些家具都是老白和朋友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很喜欢去乡下或者二手市场淘老物件,觉得这些最具有闽南特色,别人扔掉的我却觉得是宝贝。”老白说,破旧的老式柜子、颇具年代感的皮箱、老式的木椅都是他珍藏的宝贝。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