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抢票软件“抢”走公平 12306提醒慎用第三方软件

2017-01-05 08:42:02  来源:海西晨报
  

抢票软件“抢”走公平 12306提醒慎用第三方软件

抢票软件“抢”走公平 12306提醒慎用第三方软件

抢票软件“抢”走公平 12306提醒慎用第三方软件

  有些抢票软件用变相加价的方式提高购票优先级。

  再过20多天,2017年春节即将到来,结束一年的忙碌后,不少人怀揣着回乡车票,期待着与亲人团聚。然而,由于务工流、学生流叠加,火车票可谓一票难求。

  为了应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今年,市场上新增了各式各样的“抢票”软件,风头强劲。这些软件通过智能化算法,帮助旅客最快地抢票,甚至多交些钱,还能提升购票优先级。

  那么,这些“抢票”软件到底是服务神器还是网络黄牛?今年,市民们都遭遇了哪些抢票故事?晨报记者深入采访市民,了解他们的春运故事。

  蹲十多天没买到票

  最终放弃回家过年

  小吴的家乡在重庆,为了回家过年,她连抢了十多天,还是没抢着票。次次失败后,她只能寄希望于抢票软件。

  记者注意到,在网络上搜索“抢票”,就会出现数十条推荐信息,许多大型的网络公司、科技型企业都推出抢票软件。它的购票形式多种多样,有的购票时转接12306登录页面,有的无须登录12306网站,只要输入个人信息,就可预约购买。

  为增加成功率,小吴加购20元“交通意外险”。虽说是购买保险,实际上是变相“加价”,有了这份“交通意外险”,小吴的购票优先级可以提升20%。保险金额不同,优先级也有所区别。虽然提升了优先级,购票软件最终仍没帮上小吴忙。“机票太贵,只能等3月再回家了。”小吴说。

  多花400多元购票

  只为能和家人团聚

  今年,市民小刘打算携家人乘动车去江西宜春过年。小刘选择了网络上大肆宣传的某一款抢票软件抢票。“抢票软件要加价30元保险费,可提升70%的成功率。”一开始,小刘通过预约的功能,提前支付了厦门至宜春动车票款,但票款最终被一一退回。

  “我连续蹲了5天。”小刘说,目前厦门往宜春共有一趟高铁、一趟动车,由于高铁行驶路线较绕,时间比动车慢20分钟,二等座价格也贵了150多元。最终,小刘通过第三方软件成功下了订单,买了3张除夕当天的高铁票,但多花了400多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