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朋友圈卖境外熊掌980元一斤 卖家:有专门渠道带入

2017-01-04 14:56: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朋友圈卖境外熊掌980元一斤 卖家:有专门渠道带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一些影视圈群里有人公然出售黑熊熊掌。3日上午记者调查发现,出售者自称这些熊掌从俄罗斯托专人带进国内,随后发售给国内买家,售价为980元一斤。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出售者和购买者或将触刑涉嫌犯罪。

  事件:男子朋友圈公开叫卖熊掌

  “当时我就震惊了。”回忆起看到群里有人出售熊掌的消息时,刘先生感叹道。刘先生称,元旦期间他在一个电影人的群里,看到一位自称某传媒集团的“王总监”发布消息说可以代购黑熊熊掌。

  刘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这位王总监自称“办事处常年在俄罗斯工作”,所以可以代购到来自俄罗斯的熊爪尖和狼牙等物。随即,王总监在群聊页面中,晒出了三张有人手持黑熊熊爪、或将熊掌搁在铁盆里以及一些散置的被剥了皮的熊爪的照片。王总监还留下了微信号方便与他联系。

  此事自2日晚被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多名网友提醒“国家林业局”对此事进行关注。

  细节:卖家自称有专门渠道带入

  按照出售者王总监留下的微信号,北青报记者3日上午以购买者身份与其取得联系。王总监2日晚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同样发布了可以代购熊掌的消息。王总监说自己出售的是正宗的来自俄罗斯的黑熊熊掌,价格是“980元一斤”。他称自己出售的熊掌中,有已经“扒皮去骨”的,做起来很方便,也有带着毛皮未经处理的。随后,他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中有数十个带有黑色皮毛的熊掌被堆放在地上。

  对于“980元一斤”的定价,王总监称因为“过关费用特别大”,且这些熊掌“不像是国内那种带脚脖的,一点水分都没有”。而对于熊掌流入的渠道,他自称有专业的人会把这些熊掌带回国内,随后通过快递发给不同地区的买家。

  被问到是否会涉嫌违法时,王总监称俄罗斯售卖熊掌的很多,在俄罗斯当地不算违规,但他表示,“往国内带确实会麻烦点”。不过王总监告诉北青报记者,即使在国内也不用担心会被查到。“过年送礼不都是这些吗?”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