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竞争力排行榜 中国为全球最具行政效率国家

2017-01-04 14:5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五届“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3日在香港发布,在经济体竞争力方面,香港排名第九,全球最开放城市排名第三位。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方面,上海继续保持第一,香港据守第二,深圳则排第三。

  由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及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合办的“2016年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当日公布最新研究成果。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表示,香港是著名的自由港和国际重要货运枢纽,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不减,而且具有优胜的营商环境及资本市场开放度,金融市场发展成熟,因此香港在多个榜单都表现不俗。

  桂强芳又提到,深圳在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榜单上虽在第三位,但却是中国成长潜力最为强劲的城市,幷蝉联中国城市成长竞争力的冠军。桂强芳认为在全球经济萎缩的背景下,深圳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采取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GDP增长速度更为8.7%。

  另外,在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排行榜上,美国、中国及日本分居首三位。至于在全球最具行政效率国家排行榜上,冠军则为中国。此外,全球最安全国家桂冠由瑞典摘取。

  主办单位同日也举办了“第六届香港世界论坛”,邀请到逾3百名城市首脑、外国驻香港领事及内地和香港学者出席,就“城市新使命、新趋势香港新希望”主题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