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丹麦延长崔顺实之女拘留期 朴槿惠或仍缺席弹劾案

2017-01-04 08:4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检察部门确认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女儿郑宥拉被丹麦拘留后,正寻求尽快引渡她回国受查。但丹麦奥尔堡法院日前裁定,把拘留郑宥拉的时间延长4周,至本月30日,以便丹麦检方全面调查。

  韩检方3日引述郑宥拉的表态称,假如韩当局承诺她返国后不被拘捕,便愿意返韩,检方已拒绝要求。

  分析认为,若郑宥拉不主动回国,最快下月才可被引渡,届时独立检察组办案时限或已届满。

  丹麦检方称,将在查明郑宥拉有否于丹麦犯案后,再决定是否起诉,又指韩国目前只要求临时逮捕,若韩方能提供完整资料,丹麦将研究是否引渡。

  郑宥拉在法院向韩国记者表示,她去年9月底才抵达丹麦,否认对母亲的业务知情,又指上一次见到朴槿惠是就读小学时。

  郑宥拉的律师施奈德则表示,假如丹麦决定引渡,将提出上诉。

  郑宥拉早前称,她所持护照有效期直至2018年底,不是非法居留丹麦,丹麦亦指护照仍然有效。不过韩国驻当地大使已探视郑宥拉,传达要求她上缴护照的行政命令。

  根据韩国《护照法》,她的护照将在接获行政命令后7日、即本月10日正式失效。

  另一方面,韩国宪法法院3日首度开庭审理朴槿惠弹劾案,9位大法官全部出席,但主角朴槿惠未有现身作证,因此辩论开始仅9分钟便结束。法庭下令朴槿惠出席4日的第二场听证会,但无权强迫当事人作证,如果朴槿惠继续缺席,她之后可派出代表进行辩论。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