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球季中国小花小草四面出击 张帅吴迪蓄力澳网

2017-01-09 15:03:57  来源:北京晨报
  

网球季中国小花小草四面出击 张帅吴迪蓄力澳网

  彭帅

网球季中国小花小草四面出击 张帅吴迪蓄力澳网

  王蔷

网球季中国小花小草四面出击 张帅吴迪蓄力澳网

  吴迪

网球季中国小花小草四面出击 张帅吴迪蓄力澳网

  何叶聪

  2016赛季,中国网球见证了张帅大满贯蜕变、彭帅复出、小小花们茁壮成长、中国男网看上去微小却令人备受鼓舞的突破……如今,2017赛季的大幕已经拉开,虽然李娜和郑洁这两位领军人物都已不再回到场上,但我们对未来依然保有期待。

  张帅 再战澳网期待复制神奇

  2016年1月的澳网前,张帅原本做好了退役准备,她给父母买了机票,希望他们能到现场看自己打球,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结果,她在资格赛里连胜三场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曾经14次大满贯“一轮游”的她又碰上了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哈勒普。这一次,张帅放下了包袱,自信地将对手淘汰出局。此后她过关斩将,在进入16强后已经开始想象在墨尔本公园球场触摸达芙妮奖杯了。虽然在八强战中不敌英国好手孔塔,但退役已经不在中国姑娘的计划中了,她还想拥有更多站在中央球场致辞的机会。

  本赛季开始之初,张帅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第23位,直接获得了布里斯班公开赛的席位。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她以2比1逆转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击败过自己的德国姑娘西格蒙德,和穆古鲁扎、库兹涅佐娃等人一起晋级次轮。

  作为中国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员,张帅在新赛季将会继续和刘硕教练以及之前的体能师合作。同时,她也签约了新的赞助商。从团队到经济,她都有了更好的保障,新赛季的表现也自然更值得期待。

  彭帅 珍惜球场希望打满赛季

  新年刚过,中国军团已展开了全面出击的节奏。张帅前往布里斯班为澳网热身,彭帅则以深圳赛作为自己2017赛季的出发点。

  上赛季伤愈复出后,彭帅状态稳步回升。此次参加深圳公开赛,她的世界排名为第84位,直接获得了一个正赛席位。首轮比赛,她迎战的是世界排名第53位的捷克选手辛尼科娃。不过在两人的首次交手中,中国姑娘以3比6和5比7不敌对手。赛后,彭帅并没有太过沮丧,而是对自己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状态表示满意。“今天的对手是捷克新星,打得非常好。我在冬训期间换了新的拍子,对我来说短时间内还不太适应。”

  在过去的2016赛季,彭帅从腰伤手术中复出,不管是移动还是发球都无法和她的巅峰状态相比。但凭借着顽强的精神和对网球的执著,她不断推动自己继续向前,终于在天津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这也是她7次闯入决赛后的首冠,以至于她在现场喜极而泣。对于已经开始的2017赛季,本月5日就将迎来32岁生日的她说:“我已经不年轻了,希望能够打一个完整的赛季。”

  小花 继续历练盼望尖兵突围

  提到中国网球,首先就会想到李娜和郑洁。但去年李娜生了二胎,郑洁也有了儿子小沐沐,我们必须接受中国网球的大旗要交给小小花们去扛的现实。

  在2016赛季,张帅作为中生代球员代表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而王蔷、韩馨蕴、郑赛赛、段莹莹等人也有不小的进步。新赛季,这4位球员全都参加了深圳公开赛——韩馨蕴在资格赛中输给了刘方舟,段莹莹苦战三盘憾负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郑赛赛则在正赛首轮击败刘方舟迎来巡回赛开门红;王蔷以2比0击败罗迪娜,晋级次轮。在和罗迪娜的比赛中,王蔷一共发出了5记ACE。赛后她说这来自于冬训期间的苦练。

  除此之外,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也是新赛季继续值得关注的小将。由于身体问题,她目前还在三亚休养,等到重回赛场之后,这位上赛季分别在澳网和美网闯入正赛第二轮,并且在中网晋级32强的小将,有机会继续书写自己的网球故事。

  吴迪 亮相曼谷一哥蓄力澳网

  在ATP最新一周的积分榜上,25岁的吴迪排名第159位,是中国男子网球的“一哥”。在过去一个赛季,这位年少成名的中国球员取得了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突破。

  2016年初,他参加了澳网正赛,依然没能突破首轮关。接下来他前往夏威夷的毛伊岛参加挑战赛,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英国未来之星艾德蒙德,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ATP挑战赛冠军。在进入中国赛季之后,吴迪在成都公开赛男单首轮迎战克拉夫楚克。结果,他以6比3和6比2完胜对手,取得职业生涯的ATP巡回赛首胜。两周之后的上海大师赛,他又在首轮苦战三盘通过抢七击败奎瓦斯,拿到ATP1000级赛事的第一场胜利。

  新赛季,“一哥”已经在曼谷的挑战赛中开启了自己的征程。他会和杉田祐一搭档男双,今天中午将会在男单比赛中迎战一位本土外卡选手。在这项赛事之后,他将出战澳网资格赛,继续寻求自己和中国男网在大满贯男单赛事中的首胜。

  在中国男子网坛,张择和吴迪并称为“双子星”,他目前的世界排名为201位。在2016年年末,他和女友邓羽婷领了证。目前,他正在南京网球学院和新婚妻子一起备战新赛季。

  小草 未来命运需要自己把握

  在吴迪和张择之后,中国男子球员在ATP积分榜上排名最高的就是李喆了,30岁的“老虎”排名第285位,他在过去的2016赛季打了27项赛事,拿到175个积分。

  接下来排名最高的是第452位的高鑫,今年22岁的他和同龄的何叶聪以及小两岁的孙发京都是男网小小草的代表人物。不过,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只有高鑫排进了前500,孙发京排名第622位,何叶聪排名第631位。何叶聪去年受到更换球拍的影响,2015赛季的良好手感受到影响,一直到赛季末的香港希望赛,他搭档柏衍在双打中夺冠,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

  “2016年对我来说是特别不容易的一年,从年初的意外受伤到换掉了用了5年的拍子,这中间又经历了肩伤等小伤病,所以没有达到年初设定的目标。”何叶聪说,“但是在最后一周和柏哥搭档,在经历了那么多亚军之后拿到这个冠军,还是非常开心,希望2017年有更多突破和更好的成绩。”(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