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又有两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贯通 4日建成通车

2017-01-03 21:23: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3日电(林嘉琦 通讯员 杨新勇)3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随着江西资溪高速公路和广吉高速公路1月4日上午建成通车,福建省浦建高速公路和邵光高速公路分别与江西广吉高速公路、资溪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两处省界路段的开通,标志着福建省又多了两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公路与江西资溪高速公路连接路段途经光泽县3个乡镇1个农场和15个建制村,沿线设光泽、金岭2处互通立交,终点位于光泽县华桥乡铁关,设宁光闽赣省际收费站,全长30.8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段高速公路开通后,可连接江西省境内的济广、福银、大广“三纵”国家高速公路,把邵光高速、济广高速、抚吉高速有机地连成一个整体,开辟海西经济区通往江西的又一条快速发展通道,福建省会福州与江西省会南昌两个省会城市间的距离也缩短了近70公里,对促进闽北老区旅游业繁荣,加快闽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建宁至泰宁高速公路东接福银高速公路(G70)相连,西连莆炎高速公路(G1517),终于建宁县船顶隘(闽赣界),全长80公里。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省界路段的通车运营,标志着浦建高速公路这条浙江中部地区经福建省往江西等内陆省份的便捷通道全线贯通,成为闽北山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