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爆发大规模H5N6禽流感 鸡蛋价格创十年新高

2016-12-31 14:38:51  来源:新华社
  

  韩国爆发大规模H5N6禽流感,疫情扩散导致鸡蛋价格持续上涨,不少居民已开始将鸡蛋称为“金蛋”。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某超市中一板30个鸡蛋的标价为1.2万韩元(约合69元人民币)。住在忠清南道的主妇金娜英(音译)对记者说:“鸡蛋价格飞涨,甚至被称为金蛋,果不其然。”报道说,目前一板鸡蛋在全国范围内的平均零售价直逼8000韩元(46元人民币)。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数据显示,一板鸡蛋的价格26日达到7510韩元,创下自1996年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一天之后,这个纪录就被7940韩元的价格再次刷新。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6日把禽流感疫情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要求全国全面加强防疫治理措施。35个禽流感保护地区出产的鸡蛋必须接受一周观察之后才可以出货。因此,一大批鸡蛋预计将于28日出货,以缓解全国鸡蛋短缺状况。

  不过,《中央日报》报道说,28日出货的鸡蛋约为1000万个,这只是韩国居民每天消费鸡蛋量的四分之一。而截至26日,全国共扑杀蛋鸡1964万只,占全国饲养蛋鸡的28.1%。鉴于从小鸡孵化到可以生蛋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鸡蛋短缺的局面很有可能趋于长期化。(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