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前场铁路货场正式开通运营 规模居全国前列

2016-12-31 12:37:1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前场铁路货场正式开通运营 规模居全国前列

  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开通运营。(记者 王协云 摄)

  规划面积5300亩、规模居全国前列的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昨日正式开通运营。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由南昌铁路局、厦门港务集团、厦门象屿集团、厦门夏商集团和厦门海投集团联合建设,“央企+国企”强强联手,充分保证了项目建设与运营的稳步推进。

  在昨日的开通仪式背景板上,左边绘制着铁路列车,右边则是轮船,这说明了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未来的一大功能定位——公海铁联运。未来,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将以铁路基础物流为支撑,对接厦门港,实现公海铁联运,是综合型、枢纽型的现代生态物流产业基地,担负起厦门物流产业向全国及中亚拓展的重任。其形成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货运格局,也为我国铁路货运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项目具体情况方面,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规划面积5300亩,铁路作业区用地2763亩,位于厦深铁路前场车站北侧,地处沈海高速、厦深铁路和鹰厦铁路之间的要道。一期投资15.64亿元,建成6万平方米的成件包装区、年作业能力30万标箱的集装箱作业区、年吞吐能力100万吨的长大笨重作业区、8万平方米的粮食作业区和冷链作业区。二期项目正在规划中。

  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运营方厦门国际物流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通运营后,货场将以高起点的规划、高质量的服务、高效率的运营和高标准的管理,助力黄金时期下的国家铁路货运发展,为海西经济区提供“一个平台、两个基地和三个中心”(一个绿色智慧平台、一个海铁联运基地、一个粮食冷链基地、一个大宗货物集散中心、一个汽车分拨配送中心和一个大型城市城际集散配送中心),树立国内乃至国际综合物流经营的新标杆。

  未来,待铁路口岸功能区建成后,该货场将成为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的发车地。记者了解到,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将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为厦门物流产业拓展中西部腹地、打造对台桥头堡和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发挥积极的作用,实现铁路货运发展新跨越,加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助力我市“千亿物流产业链”扬帆起航。(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陈燕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