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京宣布俄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 不禁止其度假

2016-12-31 11:55:59  来源:新华社
  

普京宣布俄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 不禁止其度假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30日宣布,俄总统普京表示决定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这是2016年12月2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俄总统普京出席一场会议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记者 安晓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0日发布消息说,总统普京当天决定不以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作为对美国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给美国外交官出难题,不会驱逐任何美国外交官,也不会禁止他们和家人使用新年常去的几处度假场所度假。

  普京说,遭驱逐回国的俄罗斯外交官将在家过新年。他还邀请美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子女去克里姆林宫过新年和1月7日的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并祝愿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选总统特朗普和美国民众节日快乐。

  普京表示,俄罗斯有充分理由以同种方式回应美国,俄罗斯保留作出回应的权利,但俄罗斯外交不会“落俗”和违背责任。

  他说,奥巴马对俄罗斯的不友好举动有悖于俄美两国民众的根本利益,具有挑衅性,会导致两国关系继续受损。俄美共同肩负着保障全球安全的责任,而美国这些举动令整个国际关系体系蒙受损失。

  普京对奥巴马以对俄实施制裁的方式来结束任期表示遗憾。他说,接下来恢复两国关系的举措取决于特朗普就任后的外交方针。

  克里姆林宫当天晚些时候发布消息说,普京向特朗普致信,表达希望特朗普就任后双方采取措施恢复俄美关系的愿望。他在信中说,俄美关系是保障全球安全和稳定的重要因素,希望双方能采取实际措施恢复多领域合作机制,并将双方在国际舞台上的互动提升至有质量的新高度。

  美方29日宣布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称其为“情报人员”,并以俄罗斯以网络攻击方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对俄实施制裁。俄外长拉夫罗夫30日早些时候建议普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以作为对美国的回应。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