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制海上风电一体化移动作业平台在厦门出坞

2016-12-30 09:53:5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首制海上风电一体化移动作业平台在厦门出坞

  29日,福建我省自主研发的首台海上风电一体化移动作业平台(493A)在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期船坞出坞,并被正式命名为“福船三峡”号(如右图)。该平台为福船投资委托厦船重工承建,投资超过6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17年3月底在我省沿海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先进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据厦船重工副总工艺师王宏介绍,该平台总长108.5m,垂线间长99.0m,型宽40.8m,型深7.8m,设计吃水4.6m,带动力定位系统,最大作业水深50m;平台艉部左舷配置一台1000T电动全回转绕桩式起重机,艏部右舷升降机构室附近配置一台200T全回转起重机。平台可携带5MW风机3台或7MW风机两台,作业面积大于2500平方米,起吊能力与甲板工作面积及载荷国内迄今最大,综合能力目前居国内首位。据悉,该平台主要用于基座、塔架、机舱以及叶片等风机设备的运输和吊装,可用于水上打桩作业和桩基建设,以及海上打捞等作业。

  据了解,我省受季风和台湾海峡“狭管效应”的影响,海上风能资源尤为丰富,风能利用小时数位居全国第一。业内人士认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海上风电一体化移动作业平台制造能力,将对我省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并完善上下游配套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 林侃 林世雄 通讯员 张智贤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