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外媒对2017年悲观:西方进入危机欧盟或解体

2016-12-30 09:14:0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近日刊发评论员文章称,西方选民正处于一种不稳定和难以预测的情绪中,“过去70年主导国际关系的很多假设可能已经过时”。“继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后,2017年法国大选又将是民粹主义与精英主义的一场对决。“欧盟的转折点”,《维也纳日报》29日称,2017年对欧盟来说是重大的一年。英国将启动脱欧程序,德国将在秋季举行联邦议院选举,法国在上半年投票选出新总统。默克尔是目前欧盟内唯一的稳定剂。但由于难民危机,尤其是柏林惨案,默克尔连任的道路很窄。法国更令人担心,右翼民粹主义候选人勒庞力量强大。如果她当选法国总统,将是欧盟毁灭性的打击。荷兰的选举也存在类似情况。

  “觉得2016年已经够糟了吗?2017年可能更糟。”英国《镜报》这样说。“西方必须自救”,德国《经济周刊》29日称,新的一年,西方进入危机时代。其原因不仅来自外部的恐怖主义,中国、俄罗斯不同国家体制的威胁,还有西方的内耗、民粹主义、社会分裂。2017年对西方尤为关键。欧盟必须保持最低程度的共识,如建立自己的军队等。

  “2017年是欧洲关键年”,“战略预测”公司称,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明年可能退休,法德意政府换届威胁欧元区的生存,“而欧盟最终将被解散”。

  “9张面孔,决定欧洲的2017年”,奥地利《信使报》29日称,欧盟的2017年无论内部还是外部都充满压力。列举的9张面孔包括:特朗普——如果他通过投资刺激美国经济,有利欧洲经济;而如果他开始筑起贸易壁垒,将站在欧盟对立面。特雷莎·梅——脱欧谈判不仅决定英国,也决定欧盟,欧盟必须阻止模仿者。勒庞——将扮演欧盟的破坏者角色。普京——下一步动作欧洲人很难预测。如果美国放弃制裁俄罗斯,欧盟将处于两难境地。其他还有默克尔、卡钦斯基、马塔雷拉、移民,最后一张面孔是“巨大的未知”,因为“全球化的世界,某一个地方的危机也可能蔓延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