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2016-12-29 16:3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月27—28日,蒙牛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专场活动,在安徽蚌埠开展。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责任”的热情,一大早,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奶牛营养专家甄玉国博士等30多位专家,200余位牧场主和奶源技术人员分赴和爱牧场和汉邦牧场进行现场诊断。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来自全国的23家媒体跟随专家团和牧场主们也体验了一把“养牛经”:TMR全混合日粮精准饲喂、近红外线仪器科学检测,还有恒温水槽和微量元素营养舔砖的人性化搭配。牧场从每一个环节着手,无微不至地保障着奶牛福利。记者感慨,“听了这么多养牛知识,虽然还不会养牛,但真正体会到了牧场的精细化管理和奶牛饲养的科学化。”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牧场的技术人员介绍:“现在我们的奶牛饲养不仅引进了欧洲的质量控制体系,在奶牛福利方面也做到了欧洲的高标准,时刻关注奶牛的食、住、行,让他们生活得更舒适。”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和爱牧场的牧场主唐义国养了21年牛,谈及对蒙牛的印象,提到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严格。他说:“蒙牛对牛奶质量的把控得非常严格,不但要求我们牧场严格‘自检’,还派驻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送入工厂的牛奶,每一批次都要进行全方位的严格检测。”蒙牛的高标准、严要求,也成了这个爱挑战的年轻人不断精进的动力,从2004年合作至今,通过蒙牛系统的帮扶,和爱牧场的单产从16公斤提升到了28公斤。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本次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活动是2016年的第十期,也是收官之作。2016年蒙牛在全国开展了十期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活动,范围覆盖蒙牛全国的核心原奶合作伙伴,依托精准饲喂、精细化管理等技术手段,帮助1000多个牧场公斤奶成本降低0.2元,平均单产提升2公斤以上,实现增收效益3亿多元。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立足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入实践,多年来,蒙牛在奶源领域付诸了许多努力,启动2020奶源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行动,转变管理模式,引进先进技术,推进奶源“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进程;携手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大学、荷斯坦等部门和机构,开展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奶牛金钥匙活动、卫星大讲堂“星”牛人等项目;推动“粮改饲”工程、实施“智慧奶源”等,促使牧场的整个产业链达到管理的有效性,促进行业技术服务水平提升,加速中国乳业行业水平的提升。

蒙牛牧场主大学2016完美收官 树企业社会责任表率

  坚持从奶源端要质量,在奶源端就聚焦于消费者的营养与安全需求,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意识、行动力居于中国乳品行业前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榜首。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一路见证了蒙牛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的成长,他评价说:“蒙牛牧场主大学帮扶牧场主提升牧场运营的每一个细节,打造共赢生态圈,为奶农们提供思维引导与技术扶持,体现了一个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