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乞讨9年买房买车 平均每年在社会中乞讨20多万

2016-12-29 15:36:24  来源:中国网
  

  一名95年出生的男子乞讨9年买房买车,峰峰(化名)职业是要饭,从小开始,直到现在他已经21岁了,9年的时间内共计乞讨186万多,平均每年在社会中乞讨20多万。

  这段短片中的人正在与峰峰交谈,从他的谈吐来看倒是十分真诚耐心。

  峰峰是泗水人,打小就去广西那边区域乞讨,据他描述,在那边的时候可以每天要到800块,一直在广西待了6年时间,这才返回当地生活。

  现在21岁的他,已经自力更生出一套楼房与诸多存款,并且峰峰也不是那种胡乱挥霍的人。当与他聊天的人问及峰峰的婚姻状况时,他回答“自己现在还小,也不需要那玩意儿”,而他对于楼市的评价更是中肯:“一套就够了,买那么多也住不完,把钱存起来”。

  对于峰峰的“成就”,不少人都抛出羡慕的言辞,认为这样的成果有相当多的95后没有做到,甚至有人评论说:“要是当时带我去干,我认你这个大哥,现在有房有车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峰峰的行为已经完全放弃尊严去生活,“要是现在有父母放任自己的小孩去乞讨,9年赚这么多也不会乐意”。

  与峰峰谈话的人正在以平等的身份问询,问及峰峰“为什么不去工作呢”,峰峰描述自己的腿部有些问题,干不了活儿,只能去乞讨。

  对于峰峰的经历,确实是令人耳目一新,社会中的乞讨集团早已暴露在人们的视野,但是这种“个体户”还是十分罕见,网友纷纷调侃道:“新行业崛起,客户非常多”。

  了解峰峰的经历后,我们对于乞讨人士的爱心务必警惕起来,不要随随便便施舍。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