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桂铁路全线开通 安排诊断工程师24小时值守

2016-12-29 11:04:14  来源:人民网
  

云桂铁路全线开通 安排诊断工程师24小时值守

  28日,身着民族服装的姑娘在体验沪昆高铁。记者 史家民摄

  高铁开行,云南火车终于快过汽车,云南十八怪,今又少一怪。随着12月28日沪昆客专、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云南终于拥抱高铁时代。为了高铁顺利开通运营,铁路和地方作了哪些准备?高铁的开通,将为沿线带来怎样的变化?且看云南如何拥抱高铁时代。

  攻坚克难,云南融入全国高铁大循环

  “心情不只激动,还特别复杂!”“铁三代”王劲达为了开上高铁,已经足足准备了15年,从滇越铁路的米轨铁路,到准轨铁路再到如今的高铁,王劲达终于找到“飞一般的感觉”。

  随着沪昆铁路开通运营,云南告别“无高铁”时代。昆明铁路局副局长陈敏介绍,沪昆高速铁路通道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全长2252公里,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2小时左右可到贵阳,4个多小时到南宁,十一二个小时到北京、上海……高铁速度的背后,是铁路人攻克一个个高铁难度、追求一个个高铁精度。

  超过七成的桥隧比、穿越密集的地震带和喀斯特地貌——云南高铁建设难度前所未有。南盘江特大桥技术总监贺常松离妻别女从北京来到离家3300多公里的云南,光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就记满了45个本子。

  “这电缆肯定有问题!”感到电缆重量偏轻、手感不一样,马上联系供货商更换。“差一点都不行”,这是弥勒高铁车间工作人员冯建益秉承的验收标准,也是每一名高铁供电人埋在心底最深处的安全线。

  为了确保正式运营顺利,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专门成立现场指挥中心,安排诊断工程师24小时值守,运营保障人员超过200人。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