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同安“花果山”仅剩2只小猕猴 断掌猴王失踪

2016-12-29 09:34:4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同安“花果山”仅剩2只小猕猴 断掌猴王失踪

  小猕猴跳到树上摘花朵,吸花蜜。记者 陈雅玲 摄

  “唰”的一声,一个敏捷的影子从小木屋上跳跃到树上,利索地摘起炮仗扶桑花朵,放到嘴里吸食。昨天,花圃的主人陈笃超定睛一看,原来是此前在花圃内定居的猕猴。这一幕让他有些惊喜,这是自台风“莫兰蒂”后,陈笃超第一次看到猕猴。“好家伙,它们又回来了,可是数量却只剩下两只。”

  而在“莫兰蒂”袭厦之前,位于国道324线同安段的超之然花圃拥有许多乔木,还有果树,所以也成了猕猴的“花果山”。在此“安居”的猕猴们从当初的2只繁衍到了7只。本报曾于2015年9月2日A09版、2016年6月30日A07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两只小猕猴。看到记者往前走了一步,警惕的小猕猴立即跳上木屋的横梁,在横梁上挠痒痒。没过一会它又开始翻跟斗,紧接着又迅速跳到屋顶上逃走。

  “台风后,就很少看到猕猴了。”陈笃超告诉记者,10月份左右,当时他们还在开展抗台风自救,在倒伏的树下发现了一具成年猕猴的尸体,觉得很可惜。工人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有发现猕猴的身影,但只有两只小猕猴。断掌的猴王和其它猕猴没有再见到。陈笃超说,长期与这些猕猴在一起,也对它们有了感情,虽然它们有时调皮,但也常被逗乐,可猕猴居无定所,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同安区农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日将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 陈雅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