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2017年元旦安全出行提示出炉:警惕这些路段

2016-12-29 09:20: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8日电(刘丰)2017年元旦假期为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福建省公安厅交警大队28日晚间发布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共公布了23个易拥堵路段和29个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车流高峰,错时出行。

  根据往年经验,预计2017年元旦假期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2016年12月31日上午及2017年1月2日午后。福建省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可能为:沈海高速翔安至水头段车流量最大易堵,翔安、杏林、海沧收费站出口车辆缴费缓慢,易发生交通拥堵;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路段;厦门海沧至漳州段;福州丹阳至宁德飞鸾路段;宁德福鼎省际口至太姥山路段;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的和溪长下坡路段;福银高速闽侯洋门格隧道;福银高速三明尤溪、南平金鸡山路段弯道坡道多,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现象;莆永高速(泉州段)与泉南高速并线路段,两条高速有长达6.6公里的并线路段,两股车流交织易堵;龙岩古田至龙门枢纽互通路段。

  另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报,福建省元旦期间易受寒潮影响,中北部高海拔山区常有冰雪、冻雨、团雾等天气,对交通安全管理造成不利影响。

  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假日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途经危险路段须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并注意交通标志提示。雾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元旦安全出行提示汇编

  福州:

  1. 元旦假期,104国道、316国道和203省道等重点道路福州境内交通流量将剧增,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通行需求较大,在国省道驾车行驶,请务必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

  2. 元旦高峰期间,福州的桂湖口、福州南口、祥谦口等的车流量都将成倍增加,造成拥挤,甚至刮擦等不安全隐患。建议出行车辆选择错峰行动更佳。

  厦门:

  1. 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月2日举行,届时思明区部分道路采取分时段交通限制措施,请广大出行群众注意关注交通管制路段,错峰出行,避免产生不便。

  2. 马青路高架桥已通车,漳州方向来往车辆密集,易发生堵车滞留,请通过马青路高架桥过境。翔安大道隧道口路段车流大,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漳州:

  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现已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驾驶员朋友务必看清您所驾驶机动车的行驶证上载明的车辆类型,根据路面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泉州:

  1.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为同向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无论你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

  2.厦沙高速36km至54km(安溪县龙门镇至厦门路段),此处为连续隧道群、高架桥多,雨天事故多,行经此处时,务必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三明:

  1.205国道三明梅列区碧口大桥至会议中心路段因道路改造,易发生拥堵,请过往车辆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加剧拥堵或发生事故。

  2.205国道沙县虬江街道金泉村路段、206省道尤溪县坂面镇米罗石至上坑洋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交警提示,驾车行经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强超、强会,确保行车安全。

  3. 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莆田:

  1.黄石火车站将迎来返乡和外出的客流高峰,202省道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瑶台路口(火车站)交通通行压力较大,请错峰出行,并尽量减少接送车辆。同时,荔园路与城港大道(金海湾路口)道路施工,交通较为拥堵,请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切勿加塞,荔园路进城方向车辆可绕行江鸿街324国道,行经万达路口进城。

  2. 沈海高速B道2159km至2160km黄石路段路面沉降施工,请过往车辆严格按照施工标志指示行驶,严禁超速、强行超车。

  龙岩:

  元旦节假日期间,永定土楼、上杭古田、连城冠豸山、培田古民居等景区自驾游增多,交警提示,景区道路车流大,请过往车辆注意礼让,减速慢行,进出停车场时听从现场人员指挥,有序通行。

  平潭:

  由于公铁两用大桥施工建设,元旦期间潭苏线工程车多、弯道多,夜间无交通照明设施,路况较为复杂。在该路行驶时,务必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况,确保他人与自身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